老師,妳沒教會我
 

※設定在50-60年代

※第一人稱敘述

※有點虐(?)

 

 

 


  她是我補習班的老師,在這間人數稀少、專為社會頂層人家的孩子開設的補習班裡,她得身兼高國中小的理科科目,還得在閒暇之餘幫同學解開各種疑難雜症。

  這也難怪,從這時代看有幾戶人家有閒錢讓孩子進課後補習?同學的父母有世交關係都是正常的事,因此因家族事業的鞏固而論及婚嫁也不奇怪了。

  那還是封閉的年代,男女分班是稀鬆平常的事情,那也是個禁錮的年代,同志什麼的話題如同瘟疫一樣令人避之不及,高中尚未讀完的女孩兒就被相親嫁娶走的例子稀鬆平常,指腹為婚更是見怪不怪的事情。

  我家在這地方上是經商起家,哥哥們事業接的順手以外,更把勢力擴及其他地區,姐姐們也嫁到其他名流貴族家,去輔佐姊夫們經營自家產業,而我身為最小的孩子,也是最後不小心生出來的孩子,哥哥姐姐們年紀差異懸殊以外,長輩對我的寄望更是沉重。

  

  在這個人人都該嫁娶女孩還是買賣商品的年代,這位老師雖還年輕,學歷為大學的她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對象,在那個年代,能唸完高中就已經算很好了,她還是頂著海外留學的公費生的高學歷,之後歸國被聘用。但方為二八年華的她,不管來提親的媒人開出多好的條件,她仍堅持不結婚,說甚麼要犧牲奉獻在國家棟樑身上的言論常被街訪的婆婆媽媽們當飯後八卦討論著,待在那個年代的我們看來,她根本就是英雄。
  我的班級人數很少,常常多數是一對一教學,這時她就會坐在我對面,在講解題目時很自然地把落下的髮絲撥到耳後,語帶輕鬆但不失嚴謹的口吻為我慢慢耐心地講解題目,或是偶爾輕鬆的閒談著各種話語,比起老師,她更像我的朋友,只是我們年紀差了十四歲,一個注定無法跨越的鴻溝。

  十四情竇初開,常常會用話題去試探老師有沒有交往對象,但往往聽得到邊,但無法再繼續往前,遇到戀愛話題時總是綁手綁腳,如果當天有其他同學更是會注意她的一舉一動,看得我心中滿是苦澀的哀愁,以及滿腹焦急的疑惑,就這樣持續了幾年,還為妳努力念書向妳的能力看齊、想跟妳一樣所以跟爸爸吵架說我不想這麼早結婚,但總說不上來為甚麼。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愛上妳了。

 

  每當討論到戀愛的話題,總是告訴我「梓安,哪天結婚了老師會恭喜妳的喔!」,但妳從沒跟我要過喜帖,總是忍不住的猜想你是不是有一絲絲私心不希望我嫁為哪位男生的妻子。但老師,我後來才發現我對男孩子一點興趣都沒有,而妳從沒教我怎麼去看待我對女生的渴望。

 

  尤其是對妳的。

 

 

  每堂課,我都提前到場去貪求更多的相處時光。而每次到場都看見妳認真的在書桌前整理著各種筆記,真想請人為妳此刻的面容畫一幅畫下來去紀念妳優雅的氣質。有時你會怕我無聊跟我閒聊著,但更多的時候我則是靜靜地走進教室去欣賞妳的各種動作。

 但每次,我渴求的更進一步的關係時,妳總用畫太極的方式打漂亮的抹去尷尬。

  

  老師,妳怎麼不教我如何縮短我們的距離?

 

  

  後來賭氣,漸漸地將我們關係刻意的弄得疏遠,妳對我的問候跟笑容依然沒變,但變的是我那顆心,痛的都要哭出來了,我氣你為甚麼不能理解我的感受、氣妳為甚麼不能在我的身上停留更多一點的眼光、氣妳為什麼發現我變得沉默後不再靠近我一點、氣妳為甚麼可以神色自若地勉勵我為自己未來的幸福著想,而這個人選總是沒有她...
 

 

  但我更氣的是我沒辦法就此離開,老師妳怎麼不教我怎麼坦然地放下回憶?

 

 

  後來我只能冷冷地看見妳時說聲老師好,看見妳跟其他人在聊天只能轉頭裝作沒看見快步離去。下課了,也不再花費時間去欣賞令我為之迷惑的身影。讓我像妳看齊的動力依然增長的,但我知道,妳依然還是擺出一貫的笑容跟我說妳可以的,但我們的距離不會因此縮短。

  只能在午夜時分失心地哭著,慢慢去品嘗記憶角落的各種過往,去細細回味這屬於我的東西。

  老師如果哪天,妳論及婚嫁時請別發給我紅色炸彈,我不想讓一張冰冷的紙把我對妳多年累積的愛恨一夕之間摧毀,這比被發現我愛妳、或是我不愛妳的狀況還難受。

 

  老師,為我上最後一堂課吧。

  教我怎麼放下妳。

 

 

----------------------------------------------

我是熱炸的玖語。

 

好想放假啊!

雖然最近上班腳步很舒緩,

但是就是不想上班(X
還要準備碩班可是就很懶阿...

 

最近發現本BLOG排行第一那文章莫名受歡迎,
GL-違和感(下)(有NTR、R18 

為甚麼!!!!
我的長篇都沒人看害我不想寫了嗚嗚嗚QQ

(其實是沒靈感)

arrow
arrow

    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