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

電腦前陣子壞軌,

害我文章部分要重打了QQQQQ,

每次打的時候大概會多打個半篇到一篇做預備跟銜接,

沒想到就這樣不見了RRRRR!!!

 

最近過得...還行還行(?)

不過現在是頹廢模式,

休學又辭職,

整個迷茫阿QQQQQ

有沒有人要跟我各種聊天呢(趁機亂搭訕X

-------------------------------------------------

 

 

 

 

 

  「既然走不了,那為何來到此地?」妖狐微微抬起頭睥睨的詢問,看起來一副想跟我打哈哈?門兒都沒有的臉。

  「我父親在世時在朝廷是個大祭師,這屋是我幼時祭雩前爹爹淨身的住所,算算應該荒廢有十來年,就算有物品能證明也已破敗不堪。」夢頓了頓,「至於會前來這裡只是想避個風頭思考事情,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在世前嗎?姑娘妳說妳叫南宮是吧?妳又可知道南宮可是少數姓嗎?」妖狐的口氣突然轉的凌厲低沉。

  「恩……」夢莫名的感到緊張,印象中她父親不太做收妖除魔的事情,這妖狐少說道行也有個幾百年,就算有發生過衝突她不可能不知道。

  爹爹應該沒在年輕的時候放火燒人家的全家打人家的媽媽吧?如果真的有,這個故事在幾百年後的書上一定會有各種精彩的版本,等等……所以現在是現世報來算總帳了嘛!這樣我們會被這群狐狸各種株九族……焚屍鞭屍灑骨灰之類的,偶爾閒閒把魂招來玩弄個幾下,想到就驚悚。

  這時妖狐旁看過去幾尾比較年長的狐狸們低頭接耳的在溝通著,妖狐邊看著夢邊擺動著尾吧傾聽,「妳是南宮家的小女兒?」妖狐無表情地問著。

  「您為甚麼會知道?」夢有些詫異,難道他爹真的對人家做了甚麼無法原諒的事情嗎!? 

  「想必妳這小妮子也做不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不論是不是南宮家的小孩,妳肯定會在這裡一段時間的,我就慢慢觀察。就先這樣吧,吾先回去了。」妖狐似乎已不再這麼在意夢擅闖進來的緣由,俯身撫摸了一頭較年長的狐狸,待那隻狐狸走遠後,放著這群狐狸們一轉身就不見了。

 

  當食物物資充足時,夢會坐在湖邊發呆或靜坐或釣魚,偶爾練練舞,暖暖身子讓風寒可以好的更快,順便看著這群狐狸無慮的嬉戲。

  居住一陣子南宮夢才知道狐狸們常在湖邊嬉戲,也知道這群狐狸已對她沒有惡意,三不五時會叼一些在深山不是這麼好找而有奇效的藥草放在她門前,這些藥草是治療風寒的草藥。雖然沒有惡意,但始終無法接近牠們,偶爾會有幾頭不經世事的幼狐好奇接近夢探頭探腦而被叼回訓話。那隻已化成人形的妖狐偶爾會出現在狐群中,而偶爾只有這些狐狸出外遊玩覓食,沒有可以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arrow
arrow

    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