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夢中對著自己說再見是一件很毛骨悚然的事。

  在寒流跟寒流交接短暫放晴的這天,除了正事必須外出別算,決定很久違的外出一趟,雖然最終目的只是想去繳繳費期限快到的手機費用,但真的很久沒有漫無目的外出亂晃了,在微冷的暖光下可以看見很多很溫暖的事:流著汗辛勤上班的人、非在上班顛峰不這麼匆忙的車陣、在圍牆上曬太陽的貓或是在公園草皮打瞌睡的流浪狗,整個很充滿活力。

  決定去趟圖書館,距離上一次踏進這間圖書館借書,已經是進大學前的事了。

  圖書館改建後格局很棒,雖然剛改建是上一次踏進去這邊的事情了,不過對於從小看習慣舊擺設的我來說還是很新奇,忍不住在圖書館悠哉的晃晃兩圈了起來。今天陽光很棒,上班日的早上圖書館人不多,玻璃外面對公園的廣場陽光很暖心,駐足凝神放空一下,廣場有兩隻紅貴賓在亂晃。今天出門來到這邊的決定是對的,唯一的錯誤是我借了本我覺得作者好像是為了寫而寫的恐怖小說。

  借到書就會想快點把它看完是我的習慣,原本是想借心理學相關的書來翻翻,結果自動悠晃到外國文學去了。愛看恐怖、推理小說的我經過那櫃書櫃一下就被那本吸引住,全黑書皮配上令人發毛的封面、近年鬼片覺醒的泰國籍作者寫的小說想說應該很有看頭而決定借下它,再找了本外國恐怖推理小說,不多不少分量剛好的兩本,停在大片玻璃再往下欣賞一下明媚的廣場和大池塘,也該動身回家去了。

  本身看書很快,習慣快速看過一次看整體滿意度後再決定要不要重新詳細再看一次是我閱讀的習慣。不過第一次通常就讀的差不多了,除非真心很喜歡整體架構才會緩下來再悠哉的看一次順便把喜歡的部分筆記下來,而這本恐怖小說大概花了兩小時左右、在小憩一下前看完了。恩……有種我浪費時間借回來還把它看完的感覺有點難過,整體結構完整但劇情過於普通,但對於不是很常看這類題材的人也是本不錯的小說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很糟糕、每次看完恐怖東西就會遇上的事情-做噩夢。做噩夢也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情,就算什麼都沒看睡覺中一樣會被殭屍追著跑、墓地大玩限時逃脫PRG、或是各種可以在冬天濕了整身衣服想醒又醒不過來的夢,夢比多數的鬼片都還驚悚。

  這也是使我不太在晚上睡覺的一個原因。

  這次的夢不太一樣,但開頭總是忘記是什麼,只記得在鬧鐘響起前在夢中看見的場景:完全黑暗一整排沒開燈的教室、唯一的燈光來源是走廊上泛著黃光還噗茲作響的燈泡,而我站在第一間教室的門口找著醒來時我不知道我在找什麼的東西。一排教室大概四間,說不遠也不近的距離,等我意識到我是在做夢中時我是以旁觀者看我站在第一間教室門口、雙眼空洞的看著什麼東西。

  看著或找著的那個什麼東西,醒來時我完全不想知道。

  偏偏我知道了。

  在鬧鐘作響的同時,夢中發呆的我動了一下,而意識跟著回到夢中那個我身上。

  這一幕使我整個錯愕,但當下還不怎麼覺得恐怖。

  看見最後一間教室的前門也有人兩個看著我,第二個人看不清,但第一個人雙眼空洞、揮著手向我告別,只是一瞬間的事情。醒來關鬧鐘坐著發呆一下,天很冷,沒有完全清醒過來,又很好奇我是看見什麼東西,在床上坐著雙眼微瞇回想了一下。

  我看見的那個人,凹陷、黑色窟窿的雙眼,嘴一張一合但沒聲音,同沒有生氣的傀儡一樣四肢很不自然的站著,對著在這端回看的我說道別。

  那個人是我自己!

  意識到這點馬上驚醒,那感覺就像是對著鏡子然後鏡子的那個你跟現在這邊的你是不一樣的姿勢是很毛骨悚然的事情,很難形容的感覺。而夢跟小說完全不相干……

  活著真好,今天看完書睡起來的心得竟然是這個。

  感覺好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