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七)

  火祈從樹上跳下來,一手把我拉到她身邊,幫我整理好衣服後用力摟住我,戴上造型只有上半個臉的惡鬼能面的她,另一手依然拿著扇子,遮住她的沒有被面具遮著的下半臉,盯著這群男人看。

  久豐並不是我人類的名字,因此這群男人似乎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神隱不是只出現在小孩嗎?」

  「豬頭喔閉嘴啦!那好像真的是神明大人!」

  人一多智商就降低可是真的,這群男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著。直到最豬頭的頭頭講話了。

  「那女人……我們可都沒動喔,所以可以離開這裡嗎?」不知道是故作鎮靜還是不知好歹的他,在前幾秒還在喊要殺了我,現在在這邊跟神明討價還價。

  火祈並沒有講話,只是用很銳利的眼神看著。

  記憶中,身為武神的火祈不太對外人說話,尤其對於這種不禮貌的人類,看的比螻蟻還低等。

  「我們不知道巫女大人是您的人。」有個小跟班顫抖的開口了,但他不知道的是,取回記憶的我可不單單只是個巫女。

  雙方都沒有說話,直到領頭的豬頭不耐煩,操起刀挑釁著,「話說我們也不知道妳是不是真的神明啊?長得這麼瘦弱,搞不好幸也是隨便瞎扯而已。」他逼近,表情也轉成戲謔。

  「隨便喊個名字就想唬我啊?」

  「大哥,這裡長的跟我知道的森林不太一樣…….

  「閉嘴!搞不好是這兩個女人在瞎搞什麼邪術,想把個村子的人扯下來,我們這是在救村裡的人!」他拿起刀,就想往火祈方向砍下去。

  但她只是將扇子隨手一甩,豬頭就往很遠的地方飛走,其餘人看到則是呆站在原地不敢發聲。

  「用力逃吧,人類,想辦法從神的居所逃出去吧。」火祈用力打開扇子,直接把我抱回神社裡。

 

 

  「妳終於想起來了!」她從背後緊緊抱著,用力忍住情緒不要讓眼淚潰堤。

  「妳……會留下來嗎?」似乎想起什麼,她這樣詢問著。

  「我還是人類吧?」我回答她,但她似乎沒聽懂我在問什麼,難過地放下了手。

  轉身面對她,將火祈的下巴的淚擦掉,拿掉面具,直勾勾的看著她,「我的意思是,這副身體沒辦法留下來不是嗎?」

  她用力抱著我,「當記憶回復時,妳的身體主導權就不再是輪迴掌管,而是身為神的妳所決定。」
  「這個意思是,我們的任務都結束了,我不再是守護這片土地的神,而妳也不再是我的巫女了。」火祈一直抖,用力的把字吐了出來,「妳回憶起降臨在歷代巫女的懲罰,幾乎身歷其境的體會這些痛楚,我雖還身為神,但因制約無法干涉命定在妳身上的輪迴,造成這些的是我一人,所以妳要離開,我會祝福妳……

  「但是,妳還是我的伴侶不是嗎?」我摸著她埋在我頸肩的頭,輕吻了一下她的側臉。在長年時間,焰色的短髮已變成過腰的直髮了。

  「對不起,我回來晚了。」

  「恩……」火祈哭了,在這千年的歲月裡,不眠不休的她,在此刻懲罰已經結束了。

  「辛苦妳了,好好休息後,我們就去跟稻荷大人報告吧。」

  火祈點點頭,直接把我推倒在地板,壓在我身上親咬了我的頸呢喃著,「這次,我們休息久一點…..

  「恩……我愛妳。」

  「我也是。」

  

  我以我的名,願妳接下來不再有大禍。

  再見了,天荒;歡迎回來,火祈。

arrow
arrow

    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