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福>

寫著只會注音就可以打出的國字
歧笑著拿著書來回遠近量著最清晰的距離看著的注音本的 那些
可以當自己爺爺奶奶年紀的學生 
怎麼連這些都不懂

聽著讚美自己的 那些 
無論成績或是外表或是各種美好的事物
冷言或是自傲的譏諷說好話的那些人
這些本來就是該得的

抱怨著爸爸媽媽怎麼這麼慢
應該下班的時間還不來接我放學
抱怨著老師怎麼不讓我去打電話
這時應該是在家舒適的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吃著零食
這是我讀書讀一天後應有的權力 

埋怨著外面餐點比較好吃
怒吼著零食都不願意讓我只吃一點
咒罵著那些玩具為什麼不讓我買回來玩
我不知道賺錢多辛苦但我知道讀書多累

讀書是為我好嗎?
那為什麼隔壁的誰誰誰上班不需要用到國字?
那為什麼那些名人國小都沒畢業?
吃得飽就好了?
有些人吃不飽我沒看見我不知道
有些人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他好可憐那所以呢?


「那所以呢?」
我只能無力的回你 以後就知道了。

 

 

-------------------------------

安好,

我是最近重感冒好久沒打後記的玖語。

 

雖然在現在這個直為邁入第三個月,

照顧小孩會讓我覺得現在家長真是寵小孩,

以後我有生(大概也不會生)我的小孩是這樣一定先掐死他重新投胎來過。

 

我的教室在安親班使用完後還有一班青年班,

最討厭聽到小孩自在那邊講:

「欸!阿罵連這個都不會好好笑喔!」

「是喔他們以前窮?多窮?不是還有飯吃嗎?」

「還在學ㄅㄆㄇ,我在中班就會了哈哈哈!」

等等之類的嘲笑言語,

跟他們或是請他們回去詢問父母以前農業時代時台灣生活有多困苦他們也不懂,

也不想懂。

常會要求要買玩具、買零食,

還要要求老師買東西給他們吃,

不買就是小氣。

 

對不起那我就小氣一點。

 

班上有個成績還不錯的小女生,

偏偏我很不愛成績的學生,

因為成績好的學生通常很自傲。

那位小女生在我看來父母應該非常的寵愛,

雖然沒有到溺愛,

但也不是一個很好管教的小孩。

常常功課寫完就是要打電話催他在上班的媽媽快點來接他,

不然就瘋狂抱怨好無聊,

請他排桌椅或安靜坐下也不太願意,

跟媽媽聊天聊到他的情況他又裝的很無辜。

OK這算小事,

偏偏他也滿常課寫不完,

是全班唯一那個沒寫完的,

私底下就會說老師怎樣同學怎樣,

但因為他成績好嘛......

 

我覺得好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