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跑道快一個月了,基本上適應的都還不錯,工作說不上困難但也說不上輕鬆,做一次實驗需要算好時間以外,還需要長時間的專心度,去盯著一堆試管,而這些試管裡可能都不到0.02c.c.的試劑。因為前助理的關係,實驗進度更為急迫要完成,加上很多東西只有學過理論,也是學得很淺,更深的原理都不懂,常常被老師盯著念。

  想一想好快,大學畢業快兩年了,沒有這個機會下可能不會繼續念書,至少不會再念理工科系的研究所或在職進修。壓力說大也不大,但天天在夢裡都被老師催著實驗數據或是罵著實驗做不出來,常常沒睡好是正常的,加上最近變天變化的很劇烈,可能白天是陰冷的雨天,到了中午卻是豔陽高照熱死人,上班都全神貫注地做實驗,到了空檔或下班,頭痛到必須強迫自己專心在油表上才能騎車,到家幾乎就是先睡覺,等著現任下課。的確我身體不好,最近心悸的也很嚴重,加上假日跑紅十字會的急救課跑得很兇,身體一直出現狀況。

  這幾天有個網友在嘲笑我浪費錢念甚麼研究所,跟那位網友就只有打招呼的友情而已,可能很偶爾會閒聊一下工作狀況。我現在是實驗助理,今年的年底報考,而在明年的這時候就已經是準研究生了,的確很多科系念完研究所薪水不會高很高,但我念的在獸醫學院來說是冷門科系,而且是邊上班邊工作,可以做實驗順便完成碩士論文,邊學東西邊工作有錢領,哪裡不好?這份薪水待遇真的不差,雖然挫折感很重,很多東西不懂不知道怎麼問,出過社會再回來,深深體會到以前不好好念書真的有現世報。很多人很怕我會撐不住就離職,不過不得說雖然挫折感很重,但完成實驗時的成就感也很高,當下做實驗真的很無聊,而且高度專注眼睛會很疲勞,但比起在外面的工作,這份工作輕鬆多了,而且投資報酬率很高,比起在外面待安親老師十年,可能都沒有這三年鍛鍊出去的起薪還高,對於我的學歷來上這份工作,這薪水已經算高了,還有放假,沒有甚麼理由需要辭職。

 


  現在面臨大學個人面試階段,祝各位考生加油!

 

  我是玖語,天天都會上部落格看一下,有甚麼想說的我都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