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性取向這件事

 

  在高中園遊會這天約了同學回校找老師晃晃校園懷念一下,順便出門透氣放鬆一下。天氣很熱,學妹們也很熱情,小小了懷念起以前高中的時光。

  在下午終於見到了班導師,當然開頭一定是問工作跟感情狀況,和其他同學的現況,順便回憶高中時哪位同學發生了什麼蠢事。當然啦,很坦然的跟老師說現在單身,不過之前交的是同性,畢竟是理組又是女校,老師一點都不意外,只默默的說妳確定妳的性取向了嗎?只能回答老師有嘗試交過異性但真的沒感覺就沒感覺,不曉得是當時交往的太倉促還是太兒戲,真的就是無法。老師並沒有多說什麼,只問了問分手原因,並問我以後怎麼辦。

  講到分開原因是有哽咽一下,我也坦白的告知家人都不知道,我也不敢講。其實今天講到性取向這件事之前我還沒認真想過,就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喜歡就是喜歡,沒感覺就是沒感覺。但在女校時會常常有學生誤以為自己是同志,等上了大學出了社會又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雖然看過報導女性因為演化的關係會偏雙性,不過對於T來說性取向就非常的明顯,雖然可能會跟異性交往看看,不過感覺比起來就是差了一大截。

  我是覺得我自己性取向真的滿明顯的,雖然現在中性化的程度在外表上看不太出來(畢竟又把頭髮留長了),不過想想從國小就是專注或是羨慕的都是學姐,也是跟學妹比較好,對於男生就是朋友的關係,看到異性寫的情書也是笑笑帶過,沒感覺。當女同學都在注意哪個男星很帥,我反而都無感,不是瞧不起那種,就是一般評論說「喔~他很帥」這種閒話家常的語氣。

  我是傾向同志是天生的這種主張,由我自己的例子來看就是這樣,也被歧視過,不過除了性取向以外,我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能吃能喝能睡,還有一份工作,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原本很好的朋友聽到「XXX是同性戀」瞬間就疏遠,搞得好像自己行情很好會被同志追走一樣。

  很多朋友遲遲不敢坦白自己的性向,不管是用還不想談或是各種原因帶過,家人給的壓力永遠是最大的。當然我也想過就單身持續隱瞞下去或是結婚當作沒這件事這樣也很好,但覺得真的選擇後者那位男性會很可憐……分手後的那陣子一直有考慮之後要怎麼選擇,也有那時打算下任跟異性交往看看。有時候真的要為自己思考更多的道路並留一點點後路,也想過被家人知道了家裡會多腥風血雨……雖然覺得父母多少有點知道,自己也不是很想讓哪個人因為自己受傷,覺得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