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大概差別是這次應該是真的走出來了。

差別是去年分手沒哭而昨天真正放下時眼淚掉的超級慘,

有些東西勒得很緊,

可是也能慢慢鬆開了。

 

原本不是想選在昨天全部講出來, 

因為還有一點事情沒有完全想通,

且我知道人家要上班我還吵人家良心超過不去,

然後不知道哪根筋壞了就全部通通先說給對方再說了。

 

我辦FB分帳的理由最剛開始就只是想要整理東西方便,

後來現在使用的這個分帳在去年辦完後一直都沒有進一步認證,

大概是前一個月才決定使用。

 

那時候覺得很累,

已經呈現快放棄的狀態。

 

切完分帳,

本帳就很少再開,

第一個打開就是前任的動態,

另一個理由是我覺得那裏很吵,

吵的心很煩。

 

其實考慮滿久想把本帳就這樣關掉,

我知道我捨不得,

本來使用的FB快上大學才辦,

裡面只有過世的妮妮跟跟前任的記錄,

我知道我不把他們放下來,

不好好處理的放下來我就無法前進。

 

然後昨晚就爆發了,

妮妮過世那天後我就沒這樣哭過了。

 

人喔~就是賤,

明明知道答案還是確認一下才會死心,

前任應該還滿擔心我聽到答案會被打擊,

不過當下是鬆一口氣,

她走出來了可是我還沒有,

就決定在昨天一次邊想邊講邊解決。

 

導火線有很多,

一個是過世的寵物跑到夢裡跟我說她很好,

另一個是以前一個很好的朋友被家暴(她年紀輕輕就懷孕生子),

透過關係問我願不願意跟她在一起。

當然是不要,

都多久沒見面了怎麼還有感覺再繼續?

中間當然會有一些小爭執。

但是突然想,

以前我們都沒有好好解決留下疙瘩,

成了對方找我的理由,

我不想像她這樣,

用過去的事情來束縛住對方,

如果當時有解釋清楚,

也許就不會發生對方找上門的問題,

不過事情不太一樣啦......

那個好好想我大概會氣死,

畢竟她差點變成我的第一任只是我發現她腿劈很多。

(各種記恨就對了)

 

另一個有個理由是有個很好的朋友們跟我在差不多時間分手,

這期間她也很難過還被我煩(真是對不起QAQ),

可是她走出來了,

也過得很開心,

可以很坦然的跟我說起現在交往對象的故事,

她跟前任一樣沒有催促,

也是選擇給我時間,

讓我自己想,

再慢慢放下。

 

我自己知道,

分手的一年內只有信件來往,

我知道我一直放不下也以為有機會,

在最近一次見面發覺這已經不是我要的東西了;

我也知道如果去年的這時候沒有分手,

結局不一定會比現在的好,

工作跟朋友還有生活作息全都不一樣,

雙方別說見面了,

連聊天時間都配不上,

(只是因為我真的很晚睡,而且上班時間也是在晚上,如果是正常班大概時間會完全錯開。)

最後不是淡掉就是吵架,

能回歸到這個結局至少很慶幸,

至少我回去找她聊天時可以保持很輕鬆的態度去找她。

 

這一年我錯在我真的沒有站在前任的立場,

我知道她是不愛拖泥帶水的人,

但是比起這個她很重感情,

去年這時候連續打擊我就沒再站起來過,

她給了我時間讓我慢慢想,

也許是注定的吧?

原本以我的個性我應該會選擇"那就這樣我不想處理了",

不過把所以都丟著不管的先決條件事我覺得這段東西沒有了也沒關係。

可是撇開感情不說,

我不想要就這樣失去一個朋友,

一個真的可以交心的朋友。

 

在今年前半年後段的對話其實還滿敷衍的,

就是會上火那種,

但是切成對方立場,

她可以不用理我,

可以選擇不讀不回,

可以選擇直接睡覺而不是講到看到日出,

可以選擇直接打槍讓我知難而退(好拉到後面真的感覺有種你不想找我講就不要回啊!),

(意見很多就對了,我找人家還一直罵)

有很多選擇不過還是會聊天一下,

不用答應要出去或是在某些日子寄寄卡片幫我打氣一下,

一些問題選擇用打太極方式帶走,

我想她沒有拒絕我一直去煩她是最大的仁慈了,

想想應該是前任願意相信我能自己走出來才敢這樣做吧?

 

我很慶幸這一次的問題沒有就這樣捨棄在角落,

然後到未來再用更多的懊悔去處理放置的感情,

我也很慶幸他能聽我講完我放下的理由,

縱使醒來的理由超好笑。

我知道,

昨天那番話出去,

事情的走向就完全改變了,

也許不會再聊天,

也許就是回歸到朋友一樣,

只是在朋友生涯裡多了一段特別的日子。

 

真的很謝謝前任,

跟這段時間被我煩的那位朋友,

我想沒有她,

我應該走不出來。

也很謝謝回到夢裡的妮妮,

從她回來的開始很多事情就不一樣了。

我想後記應該也不會有情傷的東西了。

已經一年了,

整整一年,

跟去年分手讓自己走出來所制定的時間剛好符合,

事情爆發完全崩潰也是九月的事情,

還好沒有拖到完整的一年,

還好事情應該算是圓滿結束。

 

最近在追劇(救命病棟第三季),

中間有一對男女主的對話是這樣,

女主問男主說只能等時間才能沖淡一切嗎?

男主回答他-

"不是時間,而是在這段時間裡你跟誰講了什麼而體會到了什麼。"

 

 

 

 

 

 

 

 

 

所以我前進了嗎?

 

 

 

 

 

 

 

 

 

 

 

 

 

我知道前任會看到這篇,

選擇寫下來,

是提醒自己一樣能想通了(應該?)。

到現在只有謝謝妳,

真的沒有其他話可以比謝謝更好了,

還有接下來的時間就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